生日就要到了
最好的禮物是什麼呢?
一個.....真心吧!

今天看了【禮物】這本書,
書裡說: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禮物』
它是所有禮物中最珍貴的。
它可以讓你變得更快樂、更成功、更有效率!
沒有人可以幫別人找到他們的『禮物』。
那是自己給自己的『禮物』,
只有自己有能力可以發現它到底是什麼!

.........
神祕吧?

原來,禮物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禮物就是現在的這一刻!
禮物,就是現在!

把握現在(THE PRESENT)
感激自己每天所得到的禮物!
就算在惡劣的環境中,也要專注在好的事物上面!
它就會讓你變得更快樂、更有活力、更不怕困難與挫折。
這是真的,在看這本書之前就有深深的體會了。

但把握現在之外,還必須向過去學習、並設法創造未來。
[向過去學習]並不是要你留戀過去
[設法創造未來]也不是要你憑空幻想未來

我才發現了一個讓自己可以享受生活、實現夢想、並且付諸實行的方法
至少對我還挺有效的。
簡單的幾個問題竟然有這樣大的魔力!

1.現在對我來說什麼是積極的?給我的感受又是什麼?
2.美好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3.實現它的計畫是什麼?
4.我今天該怎麼做才能實現它?
越清楚描繪希望的未來樣貌,深信實現的可能性,就越容易去制定你的計劃!
進而在得到更多資訊和經驗後,隨時修正,
而使計劃變成更有彈性、更實際、更有可能達成的[活計劃]!

這些問題好像有點大,
但讓我想到的是
如果在做每件事情之前先問問自己:
1.想做什麼?
2.為什麼要做?
3.做了會發生什麼樣的連環效應?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4.實行的計劃是什麼?
5.今天該做些什麼才能實現它?
6.有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應該先做?

想買東西時也可以依此類推:
1.想買什麼?
2.為什麼要買?
3.買了之後使用它的機率有多少?真的要買嗎?
4.不買會對生活、自己或別人造成什麼影響嗎?
5.要去哪裡買比較便宜?有沒有其他類似商品可以選擇?
6.今天要存多少錢才可以買它?
7.有沒有其他東西應該先買?

每個問題都可以幫助自己做決策,
也更清楚這件事情該做或者不該做。
生活會更有效率,
不再浪費金錢和時間在不必要的事物上。
如果想做的事情太多,想買的東西太多。
那就依照重要性排隊囉~

我真是太有慧根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