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草莓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想出去闖蕩闖蕩,
卻又對未知的一切感到惶恐與害怕,
只能偶爾翻上那道高高的缸牆,
蠢蠢欲動的窺探著外面的世界。。。

小心啊!一個不小心翻出去了,
就。。。。當草莓小天使去吧。。。。

不是草莓離不開水缸,
也不是無力抵抗外面世界的。。。大氣壓。。。

只是當他發現這世界竟是如此烏煙瘴氣、醜陋無比,
是這世界讓他傷透了心,
他。。。寧死不屈!

看吧!那顆黑草莓不就活得好好的?!
只是,在那偽裝的外衣及面具之下。。。
他還是當初的那顆天真無邪的草莓嗎???????????



***************************

這禮拜都在幫朋友畫畫像~
終於完成一張想了很久的圖圖囉><"

***************************


這張圖文的發想,
其實是想到過去自己曾經也對這個世界感到恐懼,
覺得身邊沒有可信任的人而徬徨無助。。。
曾經把自己關在家裡任何人都不聞不見,
也因此休學了一年。。。

這也是為什麼對"草莓族"這說法十分敏感吧,
當時那個從小到大都一路順遂的的我,
的確是因為受了一些挫折而受了極大創傷,
姑且不論是什麼樣的挫折吧。。。

我一直提醒著自己,
當時的我做了休學的決定,
決不是為了逃避那個世界。
而是我討厭那個世界,我不想同流合污,
我發現自己無法像那個世界的人一樣,
都帶著虛偽的假面具而得到生存。

所以。。。
決定好好休息、好好重整自己、好好重新出發,
而後來的一番努力,
復學後,在朋友的陪伴下也一步一步的找回最初衷的自己。

當然,這世界的某些角落還是一樣的醜陋,
但受過傷的草莓,
也是會更加茁壯的。

永遠永遠不會忘記。。。
用最真最真的心。。。
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