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在滿滿的幸福感之後,
緊接而來的就是一陣傷感~

沒想到才一轉眼的時間,
就快要失去一個好同事、好姊姊。
我討厭老闆這樣子,
三萬元的薪水,
卻要求員工必須24小時待命,
要員工犧牲假日幫他做事,
加班的時間,卻沒有加薪也毫無產值。
他對我說了很多美麗的夢想、美好的遠景,
但說實話,我真的覺得他說的話都遙不可及,
我對我份內的工作絕對是問心無愧,
我只想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為什麼要要求我們做我們工作項目以外的事情
還要犧牲假日不問加薪呢?
把未來說的那麼大,有保證書嗎?
又是誰來保證呢?

好差的感覺,
不斷放大別人微不足道的小缺點,
還不是因為別人沒有了利用價值,
或該說因為始終剝削不到,
才終於放棄向他索取利益,
而決定將他一腳踢開。
還要拉著我陪他當壞人,
還要我陪他一鼻孔出氣,
我辦不到,我完全覺得他無理的無比徹底!

即便老闆現在有多喜歡我,
因為我的工作都按他的要求完成,
甚至高過他的期望,
他對我有更多更多的期待...
期待我願意任他24小時呼來喚去吧...

一直天真以為自己運氣真好,
一畢業就被老闆找來工作,
工作也很單純,
都能學以致用,
都能盡情發揮,
沒有複雜的人事關係,
跟40多歲的同事工作在一起,
卻能像姐妹般的相處融洽,
雖然不怎喜歡這樣的老闆,
但至少我大部分時間是跟同事相處,不是跟他。

曾經相信、期待過他所描繪的美麗遠景,
但跟著他身邊,看了太多太多其他人的慘痛經驗,
為他做了各種莫名奇妙的事情,
百分之百相信他跟隨他腳步的婆婆媽媽們,
得到的到底是什麼?
為的又是什麼呢?

他老是擺出一副多喜歡多喜歡我的樣子,
說著有多大多大的事業、CASE要交給我做,
那又如何呢?
我雖然社會歷練不多,
但也不至於不切實際、不會分辨是非,
他的口才我說不過,
但"存疑"總是應該的吧?
我不得不承認,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的言詞太虛偽了!

他老是說我們沒有危機意識,
但我現在卻完完全全感覺到
這個工作有好強大的危機,
我們都只是被他利用的棋子,
一旦沒有了利用價值,
還來不及反應,
馬上就會被一腳踢開的。

他這樣的待人處事方式,
真的可以達成他期待的遠景嗎?
這樣的工作我該繼續下去嗎?
繼續待在這裡工作,
真的有未來嗎???????
?????????????
?????????????
?????????????
?????????????
一堆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