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嫌他囉嗦,
他只是想跟你多說說話!
永遠不要嫌他囉嗦,
即使他老是重覆同樣的話。
永遠不要嫌他囉嗦,
其實……他只是忘了跟你說過什麼話。
永遠不要嫌他囉嗦,
他只是怕你跟他一樣健忘……
讓他說吧……讓他說吧……真的沒有必要打斷他的話。

每次回家,媽媽其實都沒有什麼時間跟我說話,
因為從早到晚都要忙,我知道她很累……
她真的很累,但她從不抱怨。

每次趴趴在玩礦泉水瓶的蓋子,
媽媽都會跟我說:「你看,他都會自己故意丟掉又撿回來!」
我想說:「媽咪,趴趴從小就這樣玩了,我也不是第一次看趴趴這樣玩了。」

媽咪,這個你說過了。
媽咪,這個我已經知道了。
媽咪,這件事情你已經講八百遍了。
媽咪,你要說的我都知道了。
………………

忽然驚覺自己對媽媽說這些話的次數變多了……
才發現……
媽媽的記性真的變差了,
媽媽真的老了,
媽媽真的已經累壞了,
而我,怎麼卻還像個孩子一樣,老是對媽媽耍賴、依賴?

什麼時候,我才能有足夠堅強的翅膀?
讓媽媽不用再這麼累,讓媽媽依賴呢?

真的,
永遠不要嫌他囉嗦,
因為他真的忘了他說過些什麼。

但,媽咪,
請你什麼都可以忘記,
但一定不要忘記我……很愛很愛你!

(好肉麻……但想著想著,竟然落淚了……)

最近有一支廣告,
裡面說:當全世界都在乎你飛的高不高的時候,只有家人會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真的說到心坎裡去了。

母親節回去的時候,
很想跟媽媽說聲我愛你,
但還是很害羞,
連句「媽咪,你辛苦了!」也說不出口。
我知道,
其實只要簡單的這麼一句,
就足夠讓媽咪感動得噴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